close

交往之後幸福肥我真的受夠了,當然,迫在眉睫的婚禮以及婚紗照也開始顯露出殺氣騰騰的真面目,我每晚都做噩夢,夢到我肥肥的手臂跟肚子溢出白紗。

 

真的不行,真的得減肥。一下定決心,就看到酪梨壽司當年的減肥日記,其決心跟毅力連蒼天都會感動落淚。雖然我沒有廣大網友的拍拍,但我還是可以記錄一下健康生活的開始。

 

老樣子,先說好大原則,其他細節一切再說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目標:12/15前瘦三公斤 (一個月)目標體重:55

            1/15前再瘦兩公斤(一個月)目標體重:53

             3/15前瘦到50公斤(最終目標)目標體重:50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原則:

1. 三餐正常吃,但飯量半碗,維持七分飽

2. 不吃零食,一個禮拜可以吃一次甜食(巴掌大)

3. 每天排便(對現在的我來說很難)

4.每天咖啡攝取量最多兩杯拿鐵

5.12點前睡

6.一個禮拜去健身房三天:三十分鐘滑步機或是一堂飛輪課

7.每天攝取兩千cc白開水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1/15 (Tues) 第一天,急診外訓  BW:58.7kg 排便:(-)

早餐:彼得潘的菠蘿麵包+拿鐵一杯 /點心:怡客冰拿鐵(大)半杯/午餐:台酒麻油雞泡麵半碗(吐了半碗)+麥當勞巧克力聖代+薯條十五根左右/晚餐:香煎雞腿排一片半(110g左右+水餃五棵+酸辣湯兩碗+水梨半顆+蘋果半顆

運動:隨便亂做肌力10min(橋式20+抬腿左右各20+平躺摸腳踝左右各20+仰臥起坐10+啞鈴五分鐘->寫起來少到爆炸,我都覺得羞恥)+billy's boot camp abs 10min

心得:完全亂做的第一天,冰拿鐵只喝半杯是因為實在不喜歡他們家的咖啡豆,中午吃完麻油雞後不知道為什麼吐了(好啦我有習慣性嘔吐的毛病,賁門很鬆),晚餐狂吃,只要有酸辣湯就會讓我食慾大發,一直到晚上才立下要減肥的雄心大志(?)體力總是很差,中午吃完飯看了一下電視就在沙發上倒頭大睡,醒來都六點了,又是一事無成的一天。這種時候總是特別怨恨。敲了一下膽經,主要是陽陵泉然後沿著膽經敲上來,約兩百下,手就痠到爆炸,因為要很用力敲才會有丁點感覺,希望下肢可以神奇的消水腫。

我的屁股真的很大誒,比例很怪,到底是發生什麼事,我媽老慈愛地用「因為你一直努力唸書啊」來搪塞我,這什麼鬼話連篇,完全不合理啊,總之要好好的消一下下半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/16 (Wed) 第二天,BW:59.4 (WTF?!) 排便(-)

早餐:彼得潘的巧克力巧巴達1/3+拿鐵/午餐:昨天剩下的酸辣湯加一把麵線/晚餐:薑燒豬肉+青花菜炒洋菇+沙茶醬炒花枝+綠葡萄一串/拿鐵

運動:billy boot camp basic 10min

心得:什麼狗屁我居然胖了0.7公斤?比利大叔影片做了十分鐘臭鼻就哀號,不可以太累不然以後就不會再做了(?)

該要開始訂新秘了(?)之前一直不想面對,每次一想到就想悔婚。但再不訂,黑五就要來了...我怕我的儲蓄會被我一掃而空,接下來就真的要素顏結婚了(嘆)。看了一下(其實大概十分鐘)立刻頭昏腦脹,我一直以來對於風格這種事情就非常不解,我只有一種風格,就是舒適的風格,上班就是T恤+黑褲+球鞋,不能穿球鞋的時候就穿個娃娃鞋,或是完全不搭我就是自己很喜歡的各色鞋款,實在沒有任何風格可言啊...而且每個新娘在我眼中都長得一模模一樣樣,除了妝特濃立馬被我刪去的幾個之外,每個厲害的新秘真的...都一樣...我真心覺得這跟新娘素質有很大的關係,根本就是...沒有醜新娘,只有胖新娘(淚)

 

回頭一量體重就發現今日悲劇。

 

因實在分不出新秘好壞,立馬請教我的超級完美主義新娘朋友,他馬上給我五個口袋名單,而且都是不能試妝的(歡呼),試妝太麻煩了我不想啊,我就是想花錢了事的人(翹腳拈鬍鬚),能在完美主義者的名單中的自然都是名家,每個都畫超美,覺得太棒了,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我到底訂不訂的到了(攤手)這真是殘酷啊。以及...我的體重到底撐不撐得起那個妝容了(欲哭無淚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/17 (Thur) 第三天 BW:59.0 體脂:27.4% 排便(+)今天是電影日:怪獸與他們的產地

運動:30  min billy boot camp Advanced Next Generation Workout 

早餐:急診摸咪免費豆漿一杯/拿鐵/午餐:素麵一束+自製沾醬(醬油+味霖+芥末+白醋)/晚餐:四川辣麵之金銀擔擔麵2/3碗+甜爆米花二十顆左右+1/3杯零卡可樂(中)

心得:今天是電影日,過去一年我們每週固定禮拜四看電影,看電影時固定要中爆米花(甜)+零卡可樂,就這樣一眨眼就是一年,甜爆米花全成了我的脂肪圈,這次痛下決心跟臭鼻說絕~對不能再買爆米花,但同樣的臭鼻提出了「如果一次就做得太過火下次可能就不會想繼續」的歪理,於是今天做了小變動,我們買了單人套餐(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),也就是一杯可樂+一份小的爆米花(甜),而且我非常自制的僅吃了20顆左右!!!四川辣麵其實是油到爆炸的拉麵,搭配非常油膩的肉燥,浮著一層油脂口味極鹹喝完絕對要灌下一大杯冰水的湯頭,我真的很愛,但今天吃到剩1/3時硬起心腸跟他說掰掰QQ

婚禮準備進展總算進行一大步,如同我的新秘筆記一般。

今天體重降了0.4公斤,就在我氣喘吁吁跳完billy boot camp之後洗完澡神清氣爽的量,今天沒有軟腳臭鼻我一鼓作氣跳完全部,跳完有種爽快感。我相信那0.4公斤是真的!!!(握拳)真是好的開始!!!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/18 (Fri) 第四天 BW:58.6 體脂:28%  排便(-) 

早餐:原味貝果半顆/午餐:又是素麵+自製沾醬/晚餐:蘑菇炒飯(蘑菇+半罐辣肉醬+半碗紫米飯+袖珍菇)/額外:檸檬塔+兩杯拿鐵

運動:billy bootcamp excercise to lose weight 50min (快死了真的,做完手抬不起來)

心得:今天臭鼻值班。被根本不熟且很久沒見的點頭之交在病歷室裡大叫:「真的不能怪我沒認出你,你變胖了對不對」不是因為很重要,但是他貨真價實的說了三遍。內心覺得...到底是變得多胖連一個陌生人都可以指著我鼻子說我胖(默默拭淚)

我心靈最脆弱的時候就是剛起床,半夢半醒之間,會做出很多傻事,例如今日晚餐後不小心抱著貓咪在沙發上睡著,醒來時已過兩小時,在失去意識下我吞下一個小小的檸檬塔。一直到我丟掉盒子時才驚醒過來。有點像是電影裡殺人犯一直到扔下刀子時才捧著臉頰跪在地上,呼天搶地的說:「我幹了什麼~~」約莫是這樣的氛圍。於是晚上在跳billy bootcamp時好幾次要崩潰停止時,腦海裡總會飄過白天那句話「你變胖了...」以及檸檬塔空盒,感謝他們讓我撐完50分鐘。所以說,陌路就是轉機!!!絕處逢生大概就是這個意思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/19 (Sat) 第五天 BW? 體脂?

早餐:起士法國半顆/午餐:華潮+半杯木瓜牛奶/晚餐:雞肉三塊+花椰菜1/3顆/一杯拿鐵 一杯太妃核果那題(大)

運動:快走20分鐘

心得:昨天的運動還在肌肉裡迴響著,蹲下起立時大腿的尖叫聲讓人有種滿足感。今天回家探望我的狗,高齡10歲的她今天動了個切除脂肪瘤的手術,回家時看到他半身背網套包了起來,一跛一跛的走路,吃力地搖尾巴歡迎我,眼淚都要掉下來。今天回家所以沒量體重也沒有運動,勉強在跑步機上快走了20分鐘。晚餐倒是有忌口,避開了豬腳,剔掉雞皮,僅吃了幾塊雞肉。回家的時候忍不住買了一杯太妃核果(倒地)那是童年的味道,小時候我愛極了這款飲料,每次一喝都有種幸福感油然而生,像是在極冷的冬天裡從體內升起的甜蜜溫暖,但這次喝卻有種藥水味...怎麼回事?難道我的青春像是小鳥一樣不復返嗎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/20 (Sun) 第6天 BW58.5 體脂27.7 腹瀉

早餐+午餐:湯麵2/3晚+滷味小份/星巴克拿鐵大杯/晚餐:烤丸 烤牛肉串+鹽烤松阪豬+烤鯖魚+明太子鮭魚炒飯+鮭魚生魚片

運動:billy bootcamp excercise to lose weight 50min

心得:晚上慶祝紀念日,必須吃好一點(流淚)但是咬牙做完billy,略瘦0.1kg,我真心相信不是脫水,是瘦。

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11/21 (Tues) 第8天 BW:58.1 排便(-)

早餐:法式吐司半片+薯條小份+生菜沙拉+香腸一根+冰咖啡/晚餐:蘑菇泡菜炒飯+水煮雞胸肉兩條/星巴克拿鐵中杯+兩口千層

運動:billy bootcamp excercise to lose weight 50min

心得:昨天沒做運動,連體重都沒量索性就不寫了(越來越懶的趨勢)今日吃的是早午餐,連上五天急內班之後好不容易放假,覺得開心,但之後其實就要開始急外班,非常害怕 QQ

arrow
arrow

    lizzyo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